心酸!环卫工三伏天里穿“冬装”干活,公司称工作失误
华商报

“都三伏天了,环卫工人还穿着厚工装,在高温下干活,叫人看着心里都不是滋味。”7月18日,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,陕西宝鸡高新环卫部门此举不够人性化,希望引起上级重视。7月19日,宝鸡高新园林环卫市政建设管理公司称,因工作失误,导致环卫工的夏装不能按期发放,目前已经在催促服装厂,争取这个星期发到环卫工手中。
市民:
三伏天环卫工为啥还穿厚工装
7月18日,宝鸡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反映,陈仓大道地质队路段的环卫工人,穿着冬天的工装在路面工作。“都三伏天了,环卫工人穿着厚衣服干活,不停地流汗,看着都心酸。”当天,在李女士带领下,华商报记者来到该路段,看到确实有不少环卫工人的工装比较厚。
上午11时许,气温超过32℃,在路边树荫下休息的环卫工人王师傅说:“你看,我现在没干活,汗水都不停地在流!”王师傅说,这身衣服是今年2月份发的,穿身上实在太热了。
环卫工刘阿姨说,她的衣服也是2月份发的,工装不仅厚,也不透气,穿在身上感觉到特别笨重,每天干完活回家,衣服都湿透了,有好几个同事都有了中暑的迹象。市民李女士说,环卫工三伏天穿着这么厚的工装,很不人性化,希望能引起市区两级环卫管理部门的重视,尽快给环卫工配发夏装。
高新环卫:
工作失误争取本周内发夏装
7月19日,华商报记者来到金台、渭滨、陈仓、高新四个主城区走访发现,除高新外,其他三个城区的环卫工人均已穿上短袖工装。
对此,高新园林环卫市政建设管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,地质队路段的环卫工人原来属于陈仓区环卫,年初由于行政区划调整,这个片区的环卫工归到高新区环卫管理,在移交时,陈仓区环卫部门将这些工人的工装,包括往年发的夏装全部收走了。
这名工作人员说,目前高新环卫约有100名环卫工人没有夏装,这些人都属于新员工和陈仓区划过来的环卫工,一个月前,就给他们定做了夏装,没想到服装厂进度太慢,导致夏装迟迟还没有做好。目前已经在催促服装厂,争取这周内将夏装发到环卫工手中。
本期见习编辑 周玉华
推荐阅读
关注公众号:拾黑(shiheibook)了解更多
[广告]赞助链接:
四季很好,只要有你,文娱排行榜:https://www.yaopaiming.com/
让资讯触达的更精准有趣:https://www.0xu.cn/
关注网络尖刀微信公众号随时掌握互联网精彩
- 1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六年新年贺词 7904141
- 2 2026年国补政策来了 7808738
- 3 东部战区:开火!开火!全部命中! 7712893
- 4 2026年这些民生政策将惠及百姓 7616985
- 5 小学食堂米线过期2.5小时被罚5万 7519709
- 6 解放军喊话驱离台军 原声曝光 7428214
- 7 为博流量直播踩烈士陵墓?绝不姑息 7327605
- 8 每月最高800元!多地发放养老消费券 7238391
- 9 数字人民币升级 1月1日起将计付利息 7141831
- 10 2026年1月1日起 一批新规将施行 7040675









澎湃新闻
